close

(圖片來源:金石堂)

天高三尺。

 (嚴重劇透,慎入。)

【我讀的書】

 

ISBN9789869455541

出版社:可橙文化工坊

出版日期:20175月初版一刷

 

 

【書本文案】

 

 

永州小無賴林芳洲,生得弱不禁風,卻最愛吹噓自己。當地無人不知他兩袖清風,口袋空空,即使身世可憐長得俊,也沒人敢來說媒。

一日他撿了個小孩回家,本打著謝酬的主意,殊不知撿回了個燙手山芋!小元寶(林芳洲取的)來到他家後,竟起了一堆雞飛狗跳的災事,幸好靠著他機智無比的手段平息事端,小元寶便這麼住了下來。

長大後的小元寶越顯老成,不准林芳洲偷瞧妹子也不讓他調戲姑娘,都搞不清誰才是兄長了!(大怒拍桌)

不改本性的林芳洲最後終於踢到鐵板,被告發與人有染,不日行刑,可他真的好委屈好無言,只因他此生最大的秘密便是──他他他……她是個女的啊!

陷入危機的此刻小元寶卻不在身邊,處決之日即將到來,她還來得及告訴小元寶她說不出口的秘密嗎?



——嘿,我救了你的命,你打算拿什麼報答我?
——救命之恩,無以為報,只好以身相許了。
——別別別,給點錢就行了……你別過來,你再過來我報官了!
——官府是我家開的。^_^



年下腹黑小帝君VS.男裝麗人傻大姐
當傻樂呵碰上心機鬼,誰輸誰贏?
好像還很難說吶~

 

 

【陸版】

多情应笑我

 

文案:
——嘿,我救了你的命,你打算拿什么报答我?
——救命之恩,无以为报,只好以身相许了。
——别别别,给点钱就行了……你别过来,你再过来我报官了!
——官府是我家开的。^_^

 

 

 

【閱後感】

 

好久沒有那麼順順的讀完一本書了。

本書是實實在在的姐弟戀,堪稱一本腹黑正太養成史,只是中間很多年省略掉了。

女主角剛出場時,有點小聰明,是鄉里的無賴,而男主看起來很弱小,到了後期,整個翻轉,女主的無賴性格及行為還在,只是好像少了些小聰明,到是男主變得無比腹黑,整個氣勢都壓過女主,雖然看得過癮,但還是可惜女主後期不像開頭那樣,有點寫弱掉了。

若是想要輕鬆,這本是不錯的選擇,沒有什麼揪心的三角戀,也沒什麼太過複雜的宮廷鬥爭,不用動腦,就能輕鬆看完。

裡面最最可愛的就是貓頭鷹九萬了,雖說取名時覺得很隨便,叫久了竟然也順口。最喜歡牠抓老鼠那段,不知現實生活真的會這樣嗎?實在蠻好奇的。雖只是小小的配角,但因為牠,某些段落都會讓我會心一笑。

再者是潘人鳳,有情有義又能體恤百姓的父母官,自然是討人喜愛,但像他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了。一個地方繁不繁榮,主事者真的很重要,若好百姓豐衣足食,若不好百姓哀聲載道。

歷史上這樣的好官為數不多,每每看到典籍有的,總是佩服萬分。

若是遇到壞的,唉,真的就是"天高三尺"了。

 

 

2017.10.26神岡

 

化讚為賞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却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