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神給我愛》  

  (圖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)

 沒有什麼事情,值得讓人一再受傷。

(嚴重劇透,慎入。)

 

 【我讀的書】

 

 《大神給我愛》煙波    

ISBN9789868905245

出版社:城邦原創

出版日期:20136月初版

 

 

【書本文案】

 

和大神一起打怪兼約會,

心跳怦怦,

她甜蜜啊甜蜜。

 

偏偏大神的女人不好當,

挑戰處處,

她悲憤啊悲憤。

 

腹黑大神男樂師vs.遲鈍封頂女劍客

打怪兼約會,練等級也練甜蜜!

真實身分
蕭襄:室內設計系大四學生,迷糊可愛。
墨白:廣播節目主持人,風度翩翩。
照理來說,現實世界裡,這兩人應該八竿子打不著,

幸好幸好,

有一個叫做《舉世無雙》的熱門網路遊戲存在。

遊戲暱稱
瀟湘:劍客,排行榜前50名的高手。
無眠:樂師,大神中的大神。
因為正牌女友找上門,瀟湘被迫在網路遊戲裡解除與某男的婚約,

好不容易轉運碰上大神,偏偏害對方當場被怪物砍死,瀟湘徹底悲摧無語,

幸好幸好,大神挺溫柔的,完全不跟她計較……什麼?!

你說大神的溫柔是扮豬吃老虎,老虎瀟湘就這麼被扮作無害豬的大神給吃乾抹淨……

 

 

【閱後感】

 

呼聲蠻高的網遊,可惜不是我的菜。作者說向微微一笑很傾城致敬,的確在看內文時,剛開始有一點點微微的影子,可後面則是狗血灑很大,看完覺得兩者大不相同。甜蜜不能,噁心可以。

女主是個隱忍的人,全書看完對她也只有這個想法,說不上好壞,可又像男主說的,女主對敵人太過慈悲,對自己人又太過殘忍,後面會發生輪白的事件,多多少少也是女主縱容來的。雖有點同情,可那同情的心思淡淡的也就過去了。

男主則是個溫和的人,可一旦碰觸他的逆鱗,你絕對不會看到他的溫和。對自己人熱情,對外人冷淡,剛好與女主形成互補。不過,男主那恐怖的家庭成員,是怎麼一回事,我看了五遍才看懂!

至於男配則是個可憐的人,剛開始以渣男的形象登場,到後期洗刷他的清白時,反到叫人替他掬起一把同情之淚,只能說命運註定錯過。

本書本以淡淡的調子前進,沒想到後面女配來個大狗血,看到女主被輪白的橋段,我甚至有種輕微的作嘔感,覺得噁心到不行。就像你本來吃著一塊還可以的蛋糕,吃到快結束時,卻發現吃到不該吃到的東西……

可能是我太激動了,不過我想這書,大概不會再翻它了吧。

還有還是原本的書名好,這個書名實在太雷了。

 

 

【吾愛片段】

 

  • 「姑娘,從此之後,天寬地廣,都任君遨遊了。」
  • 「我不是問這個,我是問,你不擔心我拒絕嗎?」蕭襄本來還有些尷尬,但讓墨白一說,就笑了起來。

     「擔心啊,但我能喜歡妳,就能接受妳的拒絕。我只能慶幸,幸好妳沒有拒絕我。」墨白淺淺一笑,眼睛裡如同星子一般閃著光芒。

  • 「萬年,這只是個遊戲,你……」瀟湘很想安慰他,但又覺得說什麼都顯得不對。

     他勉強抬起嘴角,搖了搖頭:「遊戲是假的,但情感是真的。我當初真的喜歡妳,只是想要再多花點時間了解妳,結果沒想到錯失良機。原本不管別人怎麼說,我都可以不理會,但是妳今天都說得這麼清楚了,我再窮追不捨,反到是我沒有度量了。」他拿起筷子,「好,吃了妳這頓飯,從此我們再無相關。」

  • 瀟湘沒抬頭,繼續採集蟹黃:「才不是,這只是個簡單的道理,是你們都想太多了。喜歡跟不喜歡根本不是選擇題,而是數學題。」

     不是除了喜歡就是不喜歡,喜歡還有程度多寡之分。

  • 沒有什麼事情,值得讓人一再受傷。
  • 有些事情,乍看像是終點,但走過那段時間,再回頭望,卻忽然明白,那一刻,只是為了下一件事情而存在。

    有些人注定就是自己生命中的過客,如此哀愁卻又必須的存在。

 

 

 

2013.12.18神岡

 

化讚為賞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却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