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法則系列之二:逆法》  

(圖片來源:博客來

「蕭羽,他說的對,這就是戰鬥。」法則之劍的曲刃毫光閃爍,將蕭羽的臉染上了幽幽的藍,謬斯的聲音也同樣幽深冰冷:「在許多故事中,人類總習慣用戰鬥堆出英雄,但真正的戰鬥裡沒有英雄,每個人都是劊子手。」

 (嚴重劇透,慎入。)

 

 

【我讀的書】

《法則系列之二:逆法》夜非夜  

ISBN:9789862963838

出版社:威向有限公司 

出版日期:2013年1月初版 

 

 

 【書本文案】

 

萬法皆可逆,直到淚水流乾之後,
我才發現唯一不可逆的……
是那蒼藍的命運。

 

一把網購的改造槍,一個平凡的上班日,
為了籌醫藥費而冒險的窮酸少年蕭羽,
卻沒想到逆轉未來的不是槍,
而是──「鬼」!

 

被爛糊糊的「鬼」拖進了詭異空間也就算了,
竟然就連那把唯一值錢的槍都被踩爛了,
還被剖胸宣告自己繼承了索羅特神座!?
都噴血了,還繼承個毛啊?

 

「誰說不行了?」
隨著血液逆流回體,沙漏逆行而上,
睜開湛藍之眼,
蕭羽正式踏上逆法之途……

 

 

【閱後感】

 

對比第一集的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,第二集簡直讓我驚訝啊!雖然我覺得作者文筆過於文謅謅,有些太過像是賣弄文才的感覺,再者感情戲也有點不自然,看了總是有違和感。但是扣除這些之後,書中的一些句子還有想法,這次深深的打中我心,還有那個可愛到爆嘎啦嘎啦的謬斯,簡直就讓人想抱回家。

這集是逆法,就是違逆法則。蕭羽與辛御都是可憐的主,一個是窮到被鬼抓走(真的被鬼拖走),一個是全家皆死於非命。雖然始作佣者都是白傑,不過多行不義必自斃,他後來也不得好死。

整本書的前某小半段非常噁心,用狗大便訓練到底是什麼梗啊,好險我早就吃飽了,不過當我看到作者的備註時,整個笑翻了。以及當謬斯在表達三位神座差距時,畫三條線的那個段落,簡直讓我笑到不行,這把劍真是太可愛了。

這集除了謬斯深得我心外,其他人倒是普普了。不過作者裡的一些想法,我很喜歡,越看越漸入佳境,只是作者的感情戲,真的需要再加強一下。

啊,我迫不及待,想看看第三集有沒有謬斯的戲分了。

 

 

【吾愛片段】

 

  • 「每朵雲都長得不一樣,同一朵雲,每天也長得不一樣,就跟人一樣,每個人都不同,而時間也會讓人慢慢不同。」李夢涵指著天上一朵羽毛形狀的雲,悠悠的說:「你看,那是一朵羽毛雲,這是你第一次看見它,可是也會是你最後一次看見它,因為下一次你看見它的時候,它也不會是原來的它了。」她伸手向天,遙遙地撫摸著羽毛雲:「看它的機會就那麼一次,我想好好珍惜能夠看它的時候。」
  • 「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無價的,是這個病態社會使生命有了貴賤的分別,但在我看來,妳和我、還有他的生命價值並沒有什麼不同。」
  • 「蕭羽,他說的對,這就是戰鬥。」法則之劍的曲刃毫光閃爍,將蕭羽的臉染上了幽幽的藍,謬斯的聲音也同樣幽深冰冷:「在許多故事中,人類總習慣用戰鬥堆出英雄,但真正的戰鬥裡沒有英雄,每個人都是劊子手。」
  • 「死亡,永遠是一個人的事情,沒有誰能陪著你死,幸運的話,你死後會活在某些人的心中,也許活個幾天,也許一輩子,但他們也會死亡,迎向屬於他們的原點……然後總有一天,每個生命都會被遺忘,像是從來沒有存在過。」

 

 

【有空逛逛】

 

法則系列文《法則系列之一:無法》夜非夜 

 

 

 

 

2014.5.8神岡

 

化讚為賞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却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