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圖片來源:金石堂網路書店)

請土地公保佑剛剛跟我說話的張德楚同學,能夠一生幸福。

 (嚴重劇透,慎入。)

【我讀的書】 

 

ISBN:9789864609314

出版社:飛燕文創

出版日期:2016年8月11日電子書 

 

 

【書本文案】

 

放學路上遇到的紅衣小女孩……居然是城隍大人?

城隍大人諭令我就任土地公,還附贈一位金髮帥哥當「輔佐」。

為了戰妖魔、護鄉里百姓,我毅然決定成為土地公!

但千年巨蛇盤據鄉里,我們真的能夠全身而退嗎……

 

城隍大人說了:「死掉的話,剛好就可以名正言順當土地公了!!!」

 

 

【閱後感】

 

我還沒有看過以土地公為主角的小說,所以覺得這本書的題材很特別,又封面畫得是我喜歡的菜,可翻下去之後,才發現那個用字遣詞,我實在看不太下去,屢屢想棄文......

當然,最後還是耐著性子看完了,對這個題材蠻好奇的,可不知為何,那個城隍讓我屢屢出戲,總覺得城隍的個性不是這樣的......那任性的感覺,看了就很不爽,想快速翻過。這該說作者把角色塑造得很成功嗎?可我又看到想棄文…….

故事的背景是在台中海線的鄉村,話說海線又有火車站的鄉村就那幾個,也只有那幾個,哈,我還是猜不出是以哪個鄉村為背景,可能我還是偏在山線活動吧。可他描寫漁港與海岸線部分,我就非常清楚是梧棲漁港與高美濕地,明眼人都看得出來,看到這部分就有種親切感,彷彿我們跟主角是活在同個空間似的,我很喜歡這種寫法,畢竟我是看故事時非常容易代入的人,熟悉的人事物會讓我更容易地進入故事當中。

後半段可能是習慣作者的筆法,總算是比較看得下去,故事埋了不少伏筆,例如: 蘭斯洛特的背景,還有李如喬請土地公保佑張德楚,這兩部份有勾起我的興趣。

故事內容與題材算是特殊,但是文筆不是我的菜,下次有機會的話,再把後面幾集看完。

 

 

2017.11.17神岡
 
化讚為賞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却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