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圖片來源:螞蟻創作網)

所謂的「神」,其實是一群人的信仰,另一群人的質疑……

 (嚴重劇透,慎入。)

【我讀的書】 

 

ISBN:9789868797109

出版社:螞蟻創作工作室

出版日期:2012年1月初版一刷 

 

 

【閱後感】

 

這是一本就結束的小品,讀來沒有太艱澀的東西,簡單明瞭。

裡面是些神仙鬼怪的故事,背景是在嘉義蘭潭,因為之前有朋友曾讀過嘉大,帶我繞過一圈蘭潭,讀起來特別有感覺。

至今仍然忘不了,那是太陽頗大而正中午的冬天,被朋友載著在蘭潭邊繞一圈,那冷風刺骨以及有點陰森毛毛的感覺,至今難忘……不知該說這個背景選得好,還是該……不知不覺邊看就邊抖了一下。

男主是個孤兒,前期因為出過車禍,被一位大仙救活,至此以後頭上就長了個不知名的仙草?雖然小說裡面描述的很厲害,但我實在沒什麼感覺,只是覺得這個設定真的很怪異(這到底是啥鬼啊,心中問號?*100這樣)。

此書描寫的比較刺激的地方大概就是鬼故事的部分了,或許自己也曾經經歷過,所以一看就很感覺。因為無知所以不害怕。

想當初國小曾經有一段時間,班上同學瘋狂迷戀玩筆仙,每到午休都在問問題,根本不睡覺。我本是鐵齒的人,絲毫不屑這套的。直到有一天,班上同學問出那時班上的白馬王子將來會跟我在一起,因為這事整個班上鬧哄哄的好幾天。那時我覺得疑惑,一來我不喜歡他他不喜歡我,二來我們各自都有喜歡的人,三來我沒才沒貌沒身材沒朋友,根本不是同個層次的人,八竿子打不著,為什麼會是我,我也覺得奇怪。這件事激起了我的好奇心,所以問完筆仙的玩法,回家後我也來試看看。

猶記得那天是下午,不信邪的我,獨自一人躲在房間召喚筆仙,第一次花費了大概十分鐘失敗,想說再試第二次失敗就放棄,沒想到第二次竟然成功了。那時的我根本不信這世界有鬼,以為是自己的手在動,所以把手放開,沒想到整隻手掌就像黏在筆上,完全拔不下來,此時不信鬼神的我再也不敢不信了。壓著恐懼,問了一堆問題,後來要請祂走,祂還不肯走,最後跟祂聊天聊了十分鐘才肯離開,嚇到整身冷汗都出來了。至此以後,我再也不鐵齒了。

但也因這件事件,開啟了我是好兄弟吸塵器(希望能把我這功能封印起來),往後都不知看過幾次了,還足足被跟了十年,差點掉了小命。唉,人果真不作死就不會死,之後後悔也沒用了。

除了鬼故事,故事可看點是家神那段。神也不是萬能的,而且越強大的祂們,越受到束縛,規矩與逞罰越多。很多時候,祂們心有餘而力不足,並不是不幫,而是幫不了。想當初我去找師父解決我後面那隻的時候,師傅說因為我家母上很虔誠,所以媽祖都有保佑我,至今我才能安然無恙,實在是媽祖保佑。所以看到這段時,也是心有戚戚焉。

鬼故事什麼的還是看看就好,千萬別自己去嘗試。運勢好就算了,運勢差的就會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,直到祂放過你為止。

 

 

【順便坐坐】

 

貓邏其他的作品: 《原石少女》貓邏

 

 

 

 

2017.11.9神岡

 

化讚為賞.p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速速來迎 貓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却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